Demo

討論

保持飢餓,保持愚笨 (Stay hungry, stay foolish)。 史蒂夫·賈伯斯

公告

本網站已取消討論區的討論方式,如果您有問題請至LINE群行動條碼圖片網址,或Facebook社團

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
  • palada
  • palada 的個人頭像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09-07 09:18 #15479 來自 palada
palada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謝謝大大分享^^

fenix0315 寫了道:: Joomla!內建的”所見即所得”編輯器是TinyMCE
它其實已經不錯用了,但是若你需要比較多功能,它是陽春了點

例如我在做公司網站時,需要將Word的內容貼到文章內
如果直接在Word複製,Joomla!貼上,它可以完全呈現Word的格式
但問題是這樣文章格式是直接在原始碼中寫死的,且原始碼暴長暴亂
這樣不僅可能格式不統一,日後在維護的時候也很麻煩

當然有人會說,那就先把它貼到純文字檔裡面,
再把它貼到Joomla!裡面就好啦~ 這也是個方法
但如果我可以直接在編輯器裡面做,何必多此一舉呢?

所以這時候主角登場了! JCE Editor!
Why JCE? 其實還有其它不錯的所見即所得編輯器,例如FCK Editor等
但我選這套,因為它是Joomla!官方所推薦的 XD

在JCE Editor裡,我前面講到的複製貼上問題就可以輕鬆解決
它的plugin裡有一項叫” Paste as Plain Text”
就是貼上純文字的功能,這對我來說非常實用 XD
日後要更改格式只要對<p>指定CSS就可以了

但這個好用的編輯器官方沒有中文語系檔
想要中文只能到對岸的Joomla之門付費下載 = =
且它們的繁體都只是把簡體字轉成繁體而已
一些慣用詞實在是看不習慣(提交,是要提什麼交什麼? XD)
身為偉大(?)的台灣人,當然是希望用繁體中文

套用某位大大的一句話
“中文化是一種大家都想要用,但是沒人想要做的東西”
所以我只好自己來,依照英文語系花了幾個小時把他中文化

做好了之後要用,卻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
那就是中文化的tag和模組對不上!
這問題搞了我好久都沒辦法解決
我還跑到JCE官方討論區去po文發問,但最後是我自己發現
原來TinyMCE根本不認繁體中文或簡體中文tag
他只認Chinese! Orz
所以如果有人要做TinyMCE中文化,可以參考我的檔案
要注意語言檔js的tag要用”zh”,不是”zh-tw”,不然TinyMCE不吃
其他的ini檔還是用”zh-TW”就可以了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我發的這篇討論串
http://www.joomlacontenteditor.net/foru ... =6&t=15454

好啦,廢話一堆說完了XD 檔案有兩個
JCE_152_tw.rar是完整JCE編輯器安裝用
解壓縮後有2個資料夾,com_jce_155_tw和plg_jce_152_tw
這2個都要裝,裝完後記得去全站設定那裏
把預設WYSIWYG(所視即所得)編輯器改成Editor – JCE 1.5.2

另一個檔案jce15_langpack_zh-TW.zip是語言包
如果你已經裝了原版的JCE,元件 → JCE Administrator → Install

有一小小部份,因為我找不到對應的名稱,所以還是英文的
例如插入圖片的視窗,上面分頁的Rollover,還有下面的Insert等等
不過完成度大約是99%,如果你知道那些地方怎麼中文化
或是發現翻錯、翻得不好,請寫信給我 fenix0315@gmail.com

祝大家編輯愉快 XD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  • master3866
  • master3866 的個人頭像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09-09 20:50 #15533 來自 master3866
master3866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
BirdMan 寫了道:: 哈哈 你認錯了
你說的人是福哥

我只是代理站長+新書後半段的作者


你用哪家虛擬主機?
管理介面是plesk嗎?


Dear BirdMan:
西啦!我說的是福哥的啦 ^_^
我是使用補夢網的虛擬主機 Linux 進階型 + MySQL,管理介面是 plesk 的。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  • master3866
  • master3866 的個人頭像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09-09 20:55 #15534 來自 master3866
master3866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
carlkyo 寫了道:: * 可能無法複製所選取的檔案.
* JInstaller::install: 無法複製檔案: /home/xadmin/web/tmp/install_4aa3c9d8261e9/JCE_152_tw/com_jce_155_tw/language/zh-TW/zh-TW.com_jce.ini 到 /home/xadmin/web/language/zh-TW/zh-TW.com_jce.ini
* 可能無法複製所選取的檔案.
* JInstaller::install: 無法複製檔案: /home/xadmin/web/tmp/install_4aa3c9d8261e9/JCE_152_tw/com_jce_155_tw/administrator/language/zh-TW/zh-TW.com_jce.ini 到 /home/xadmin/web/administrator/language/zh-TW/zh-TW.com_jce.ini

安centos5上裝出現這些


Dear carlkyo,您好:

小弟猜想 ( 就是不確定的意思 0.0 ),這大概、或許、可能、也許是檔案夾權限不是【777】的問題 0.o?
還要看看其他前輩的判斷 ^_^
不好意思 ^_^ 我是直覺判斷 ^_^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More
2009-09-09 23:46 #15537 來自 asika32764
asika32764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選擇資料庫管理鈕


View at EasyCaptures.com


進去之後再選擇你的資料庫名稱,就會看到左上角有管理介面的按鈕


View at EasyCaptures.com


進入phpmyadmin,選擇jos_plugins資料表
找一下應該有Editor - JCE這行資料,直接刪除掉,就能重新安裝了


View at EasyCaptures.com

飛鳥新樂園 - http://blog.asikart.com
大學好好玩 - http://funni.cc
Joomla!123教學網 - http://joomla123.com.tw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  • master3866
  • master3866 的個人頭像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09-10 09:00 #15542 來自 master3866
master3866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
BirdMan 寫了道:: 選擇資料庫管理鈕


View at EasyCaptures.com


進去之後再選擇你的資料庫名稱,就會看到左上角有管理介面的按鈕


View at EasyCaptures.com


進入phpmyadmin,選擇jos_plugins資料表
找一下應該有Editor - JCE這行資料,直接刪除掉,就能重新安裝了


View at EasyCaptures.com


Dear BirdMan:

哇! :o
太感動了! :omg:
愛你喔! :love:
謝謝的啦! m(_ _)m ( 膜拜ing... )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  • fenix0315
  • fenix0315 的個人頭像 Topic Author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09-15 21:35 #15686 來自 fenix0315
fenix0315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不負責任的樓主來啦~ XD
這陣子實在太忙,連信都沒收
這裡竟然已經討論到3頁了XD

看了一下討論串,關於 master3866 提到的"想要做中文化但是沒人教"
我也有感而發,一樣是針對事情,不是針對言語或人

當初剛開始接觸Joomla!,我也不會中文化,甚至看不懂php
到現在已經中文化數十個擴充套件,也會修改原程式碼
所有的一切都沒人教,甚至找不到書可以看,只能靠自己摸索
上Google去搜尋外國網站、一個一個檔案修改測試、包括寫信去和原作者討論
花了很多時間和精神才走到這裡

很多人都會說"我想要做,但是沒教學、沒人教" (再次申明,不是針對 master3866 XD)
但說出這段話之前,是否有自己去摸索過? 去嘗試過?
這是一個很值得探討的問題 A_A

最近要換工作,趁著這段時間我會把我的新網站做好
裡面會放上一些我接觸Joomla!時遇到的問題及教學
到時候會補上完整中文化製作教學給大家
還有所有我已經中文化的擴充套件都會放上去
但會有下載限制,有幫忙做或提供幫助的才不受限(例如 Asika大大)
用這種方式來刺激大家一起為中文做貢獻XD
網站做好我會再發一篇文,敬請期待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  • fenix0315
  • fenix0315 的個人頭像 Topic Author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09-15 21:41 #15687 來自 fenix0315
fenix0315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另外 Asika 大大提到的,要把語言檔包在安裝檔中其實也很簡單
在這裡先提供一下簡易版文字教學,到時候會再做圖文完整版

擴充套件解壓縮後資料夾第一層,裡面一定會有一個"擴充套件名字.xml"檔
用PsPad或其他編輯軟體(我是用EmEditor)打開
搜尋"en-GB",就會找到一行或數行長的像下面這樣的
(如果沒有就表示不支援語言檔)
        <language tag="en-GB">language/en-GB/en-GB.xxx_xxx.ini</language>
把整行複製然後貼在它下面,把en-GB改成zh-TW,像這樣
        <language tag="en-GB">language/en-GB/en-GB.xxx_xxx.ini</language>
        <language tag="zh-TW">language/zh-TW/zh-TW.xxx_xxx.ini</language>
然後把中文語言檔丟在正確位置就可以了,何謂正確位置?
像上面範例中的,它的英文語言檔是放在en-GB資料夾內
你就要在同一層另外新增一個名為zh-TW的資料夾,把中文語言檔放進去
當然也會有一些語言檔不是照上面這種格式放的,就要自己找和判斷了

寫得很簡陋,但很多東西是要自己嘗試的
試過之後你會發現其實一點也不難 :D
如果是不支援語言檔,自己要增加中文化就真的很麻煩了XD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More
2009-09-15 22:51 #15689 來自 asika32764
asika32764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說到受限
這一直是個廣泛討論的問題
比如對岸Joomla之門的付費制度

我必須說對於一個很需要花時間與技術的工作來說
我是小幅度支持這種限制的

雖然目前為止我都是大幅度不限制的提供技術支援啦
但我覺得要是沒有足夠回饋
想要有充足的人力來支持這個社群又很難

但若是做到像Joomla之門那樣的付費制度
又常常遭人非議
(於法上合理,只是有部分人總認為開源碼不應該這樣,這是認知上的衝突)

我想這是一塊很值得深入討論的問題
只要別做得太高調,廣告打太兇,其實使用者付費我覺得是很值得的
尤其也不一定只有付費模式可以採用

現階段真的很缺願意深入研究,又有熱血提供中文化與開發資源的人在joomla界
人不多的話,即使有幾位檯面上的高手
也無法cover整個joomla中的大小事
又要開發、中文化,又要顧及新手的詳細圖文教學
老實說蠻難的

尤其不知道為什麼joomla界的人都中邪般的忙
很羨慕Drupal的社群力量


總之
還是很歡迎生力軍的加入
希望之後有合作機會 (如果我沒落榜去當兵的話......)

飛鳥新樂園 - http://blog.asikart.com
大學好好玩 - http://funni.cc
Joomla!123教學網 - http://joomla123.com.tw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  • kina0828
  • kina0828 的個人頭像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09-24 14:59 #15813 來自 kina0828
kina0828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我安裝成功ㄌ~
可是為什麼會變這樣子? 幫幫我吧~!! :oops:
就是編輯文章ㄉ地方未什麼會這樣呢?
[attachment=0:2own23so]<!-- ia0 -->jce.JPG<!-- ia0 -->[/attachment:2own23so]
附件: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  • master3866
  • master3866 的個人頭像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09-25 20:23 #15819 來自 master3866
master3866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
kina0828 寫了道:: 我安裝成功ㄌ~
可是為什麼會變這樣子? 幫幫我吧~!! :oops:
就是編輯文章ㄉ地方未什麼會這樣呢?
[attachment=0:22smtmnx]<!-- ia0 -->jce.JPG<!-- ia0 -->[/attachment:22smtmnx]


:o 那 A 安勒 0.o?
不知耶 0.0
我還沒安裝 0.0

不過為什麼你的圖右上角會有一個【 show/hide 】啊 0.o?
正常應該沒有吧 0.o?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  • kina0828
  • kina0828 的個人頭像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09-28 10:24 #15840 來自 kina0828
kina0828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
master3866 寫了道::

kina0828 寫了道:: 我安裝成功ㄌ~
可是為什麼會變這樣子? 幫幫我吧~!! :oops:
就是編輯文章ㄉ地方未什麼會這樣呢?
[attachment=0:3vtwmc8m]<!-- ia0 -->jce.JPG<!-- ia0 -->[/attachment:3vtwmc8m]


:o 那 A 安勒 0.o?
不知耶 0.0
我還沒安裝 0.0

不過為什麼你的圖右上角會有一個【 show/hide 】啊 0.o?
正常應該沒有吧 0.o?




不知道耶~!! :( 怎麼辦>"<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  • qoo-1234
  • qoo-1234 的個人頭像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09-30 01:37 #15849 來自 qoo-1234
qoo-1234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
kina0828 寫了道:: 我安裝成功ㄌ~
可是為什麼會變這樣子? 幫幫我吧~!! :oops:
就是編輯文章ㄉ地方未什麼會這樣呢?
[attachment=0:2atjmnz9]<!-- ia0 -->jce.JPG<!-- ia0 -->[/attachment:2atjmnz9]


去設定的地方調整即可..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More
2009-10-01 01:45 #15867 來自 asika32764
asika32764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JCE > 設定 > 使用模板CSS 設為否

飛鳥新樂園 - http://blog.asikart.com
大學好好玩 - http://funni.cc
Joomla!123教學網 - http://joomla123.com.tw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  • kina0828
  • kina0828 的個人頭像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10-02 07:11 #15898 來自 kina0828
kina0828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
BirdMan 寫了道:: JCE > 設定 > 使用模板CSS 設為否



好ㄌ耶~!!真是感謝你 :P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

  • master3866
  • master3866 的個人頭像
  • 訪客
  • 訪客
2009-10-03 00:10 #15907 來自 master3866
master3866 replied the topic: JCE Editor 1.5.2 繁體中文版

BirdMan 寫了道:: JCE > 設定 > 使用模板CSS 設為否


真棒!又學會了!請受小弟一拜 m(_ _)m

Please 登入 to join the conversation.